close


http://homepage.ntu.edu.tw/~r94942103/onlyforyou.mp3

原諒我不懂包裝讓話語甜如蜜糖
原諒我不會假裝呵護你喜樂和悲傷
多心疼你的堅強虧欠你柔軟心腸
把感觸說盡也紙短情長
所以寫首歌送給你這首歌只為你而唱
用我最溫柔的力量唱出婉轉激昂
當回憶慢慢被遺忘永遠在心上
這故事會不停重覆地在播放
有些歌陪我成長多少次紅了眼眶
有些人怎麼能忘閉上眼就自然會想
不論在什麼地方但願它也能同樣
觸動你心底最深的地方
讓每個受傷孤單的靈魂可以釋放

偶然找到這首歌,溫暖的中高音,的確是林志炫的強項。

歌詞寫得蠻平淡的,配合著曲風,走一種彎彎曲曲的路線,沒有特別高亢的地方,很多地方甚至有一種低吟的感覺,

恰如那份心中低鳴不已的回憶。

曲的寫法應該是特意有別於一般的副歌寫法,只有一次的副歌,沒有反覆,作曲者可能有點想做出那種與眾不同的感覺,但我私心以為要是能夠多反覆一次,加入升半音的repeat,應該會更動人,

但可能並不需要這麼動人吧(笑)

聽這首歌的時候,要是把echo調強一點,會有一種暖暖聲音從冷冷硬硬的外界滲透進來的感覺,林志炫處理每個尾音都很到位,假音的轉折也很好聽,倒是沒有太多他拿手的真假音轉接,不過這樣其實比較好聽。

曲末的吉他輕彈,讓人發怔,而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