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過了,要來把去年度的出遊記錄補一補,順便替乾涸的pixnet澆澆水XD,而難得的闔家出遊,當然要精挑細選,獻給我們最喜歡的iMeek啦!

   

         老朋友們都知道,iMeek從去年開始,就改變經營型態,變成寵物民宿為主的模式,而經過大半年的整理翻修,終於在去年八月開始試營運,而在Karen & Rita的熱情邀約下(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Cooooooooooooooooooooooper!!!!!),我們也很榮幸地得到住宿體驗的機會,所以雖然iMeek沒有要求我們幫忙寫網誌介紹民宿,但還是要來用力寫一下玩耍心得!!!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來好久沒跟成老師"兩人"一同出遊了 <-- 其實今年一月才去過關西採草莓...... 趁著成老師禮拜一運動會補假,我提前把補休安排好,兩人就來了一個台南懷舊吃吃之旅,地點其實很隨意,沒啥做功課,反正就吃一些以前常吃的,再google一些以前沒吃過但有名的小吃,主要是兩人出遊的放鬆感啊啊啊啊!!! 先在禮拜六晚上把老毛哥跟小琥妹帶去糖麻家寄宿,讓樂樂跟Dolly還有把晡看家( 把晡表示: 拎鄒罵自己住一大間少來煩我!!!!!!!!!!!!!! ) 安排好後,早早就寢,期待隔天的旅行。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名要關掉了,趁著12月底前一口氣轉過來,雖然也沒甚麼東西,但多少也是一些日子的記憶。好像是個寫blog的契機,也沒甚麼人要看就是了......XD

 

最近下班都還會看一下4G的東西,還有算一下高中數學,實在是有點上進,大概因為是前陣子要拚個單字"licence"都想了老半天,體認到腦袋不怎麼用的確是會越來越不靈光,人家說三十而立,我看我是三十囧rz,慘兮兮。想想也是因為換工作後,能早早下班,下班後的時間又能自由運用,不需要繼續被工作壓著,所以才能難得對知識這麼主動吧,說到工作,也幹了一年半了,每天的日子就是值班跟正常班,想放假的時候就休休補休就放不太玩,搞到現在12月了,還有三天特休沒休,還要硬擠出時間來放假,實在很北爛......

 

所以下個禮拜一,特地請了一天假,要去台南吃吃,目標鎖定: 饕公 Cosby 籃記東山鴨頭 老友 !!! 想到就餓了!!!! 餓了就寫不大下去了,草草用我跟店犬玩樂的照片來個Ending吧 :p

20130419_182327  

 

 

文章標籤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燈燈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把晡健檢啦,今年由於我搬回台中工作了,所以就找了侏儸紀寵物醫院來幫把晡做健檢,先附上地圖一張

 123    

 

 

基本上路還蠻好找的啦,就在西屯路和英才路交叉口,招牌還蠻明顯的,不過附近不是很好停車,開車過去可能有點麻煩。

 

文章標籤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前言 ]

 

又到了一年一度墾丁之旅啦!為了要一雪去年毫無計畫的恥辱,我今年決定要認真努力規劃行程YA!!! 今年做的最大改變就是:讓親愛的毛哥去糖麻那裡度假,別跟著我們上山下海了。雖然行前還是有些不捨,畢竟是全家出遊,但是一旦回想到去年他那氣喘吁吁,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我們還是忍痛( 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啦 )讓他留守中台灣XDXD

 

這次我們出遊時間總共四天三夜,住宿地點都是墨風,也就是去年第一次住的寵物民宿,今年原本考慮過其他地點,ex.羅克阿舍,但旺季包棟的費用實在讓我倆無法承受,所以就舊地重遊囉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起床的懶豬們

DSC03026.JPG  

 

一早就很精實跑去曬太陽的樂樂
 

DSC03031.JPG 


一出籠就亂咬拖鞋的Amber......

DSC03036.JPG  


  第二天早上,我們讓四寶兩兩一組去草地尿尿,樂拔心疼樂樂會緊張,還故意帶她去外面逛大街,就不勉強她在草地上玩耍了。我就牽著兒子,然後讓多力自由活動。說時遲那時快,多力竟然跟店狗小八跑進林投叢裡,怎麼叫都不回來(昨天在草地上一叫就飛奔到我面前呀),去追她,她鑽的更裡面。我只好趕快把毛哥帶進房,然後在衝去樹林裡。進去前老闆還提醒我要小心,我也一直幻想會不會突然有一隻大蛇從樹上垂吊在我面前,結果,我還是眼睜睜的看著這兩位孤男寡女跑進樹林的深處。我只好出來向老闆求救,結果她們說小八從來沒有帶客人的狗玩這種野戰遊戲(據說樹林後有人養雞),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想說:該不會很多力從此就投奔自由了吧!!!約莫五分鐘,小八帶著多力開心的跑回來,滿身都是鬼針草,多力笑得合不攏嘴,我心想:要跟猛男約會也不用離家出走吧!不過這件事情的結局就是,我們家四寶通通不准放繩!而這樣,草地就只剩下解放的功能了QQ回到房間,繼續有驚奇等著我們,我在浴缸裡發現了一隻正在潛水的蠍子XD一開始還以為是特大號的蟑螂咧,嚇死我了!老闆解釋這是墾丁的正常生物,沒有毒,叫我們不用擔心。事實上,我和樂拔也只是覺得新奇啦,畢竟,蠍子只有在百科全書上見過 

DSC03024.JPG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期待四寶出遊,期待有自己的小車車,期待一切都步上軌道,期待終於變成等待,然後在這三天兩夜裡,一起實現。為了要實現全家出遊,年齡ˋ情緒問題通通忽略,心想:總不能每次都爽到黑白雙煞吧!!於是,樂樂家就展開了為期三天兩夜的墾丁之旅啦!食衣住行要先通通搞定,不善於計畫只擅於破壞的我,這次做了萬全的準備───>把3P麻的墾丁秋遊的景點通通記起來,想說照做準沒錯XD殊不知,樂拔的心得感想就是:以後還是我來吧!!哈哈,這樣也好,我的計謀就達成了XDXDXD

 

        當我們的小威一路向南時,我才赫然發現,哎呀!愛米克周日公休,所以我們第一站逍遙台南之舊地重遊就報銷了XD。於是樂拔只好認命的一路開到墾丁啦!一路上虎妹秉持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台灣精神,讓哥哥姐姐十分傻眼。毛哥必須隨時配合虎妹的睡姿來調整姿勢,不過基本上也還算舒適。很多力不改經門站哨的責任感,從台中到墾丁的下車前一秒,通通緊盯窗外,"哈"到墨風為止。土妞樂在前坐上上下下,她很激動,我很緊繃,一直被踩被抓,於是最後馬麻我心一橫,直接讓她在椅子下,不准她上來,才算解決了我們的窘境。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越來越熱了,算算時間,也差不多是把晡該做例行性健檢的時候。之前都會在晚一點,等天氣穩定些,幫她剃毛後,再帶去剛果健檢,可是最近我一直覺得把晡懶懶的,飼料常常都要分好幾次才吃完,實在是很不正常,讓我相當擔心Q_Q,所以就提早幫她預約剛果健檢。

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應該不用我介紹啦,大家應該都很熟,搬家也有兩三年了,現在位在新店市民權路48號六樓。


以往把晡都是預約喬幼潔醫師做大健檢,但今年喬醫師還在休診,所以就預約了邱宗義醫師。(嗚嗚~~~我想看正妹醫師 >"< )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9 Sun 2010 04:07
  • 每次

我已經忘記,這是第幾次晚睡,而也忘記又是第幾次打開那個早已不再更新的頁面,突然地翻到妳寫,千風之歌,應該說,妳寫過的,讓我心頭又是一陣酸。好幾年這樣過去,我都快忘了確切是哪個時候,妳離開或是他們所謂從未告別的那一天,世界的一切越來越模糊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也許吧,然後看著僅有的幾張照片,說著,妳也越來越模糊了。

前兩個星期知悉以前授課教授病逝的消息,感覺有點不真實,看了學長們剪好的告別短片,淚濕了一片,我不明白自己究竟是為了甚麼而哭,是悲傷難過感動?還是僅僅的一種宣洩?每當這種時刻,我都會想到阿甘正傳最後那段阿甘的獨白:人生究竟是一盒巧克力?還是命中註定?他以為命定和飄零,在空間和時間上彼此交纏。這不算是甚麼新聞,我也不是不明白,只是所有的畫面越來越片刻,遺忘的,遠比記得的深刻。

黃春明說:我的心曾經失去一塊肉,妳卻來給我補上,雖然傷口還留有痕跡,但是已經很完美了,對我來說,無論記得遺忘深刻與否,我再也沒有機會了解這樣的完美。

人生苦短,親愛的妳,我想我沒有資格,在妳保持沉默的時候,繼續這個太過冗長的話題。

天亮了,晚安。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屁前,請大家先看一下這篇文章。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8260271+97082612+0+104927+0,00.html

前文完。

這篇文章對向來漠視體育的台灣(無論是政府或是社會觀感)來說,不算是什麼新聞,而文章無論是在當時或是再被重提的溫布敦大戰之後,都毫無意外地博取了大量的淚水,但現實比文字深刻的地方,從一整年下來小額捐款的數目只有三筆,就能得到殘酷的驗證。

但還有遠比現實更殘酷的,也就是我想說的,關於夢想的資格。

從我的志願開始,從小就寫著五花八門的志業,科學家老師作家藝術家,然後慢慢遞減成搖滾樂手和灌籃高手的青春叛逆,再沒多久後,把青年創業的美夢橫亙在現實之前,然後到了現在,在找到一份不那麼討厭的工作之前,試圖找個懸崖大喊為什麼沒有人了解我。

關了電視,我實在想不到,比起盧彥勳,我們做了哪些努力?來換得談論夢想的資格。

無論是歸咎錯誤的選擇或是訴諸現實的壓力,從開始到最後,除了後悔和抱怨,我們好像沒有別的動詞可用,放任自己消費所有不甘的情緒,更甚,找群淪落天涯的豬朋狗友,英雄所見略同地高呼相逢何必曾相識,一肩扛起整個時代的原罪。又或者,尋求安慰式地承認自己的懦弱和草莓,寄情自己於任何不篤定的可能裡,讓自己搖擺,讓自己得到一些虛幻的滿足。

就這樣,我們除了消費了夢想,還真找不到任何跟夢想有關的部份。

同時我們把一切的奢望都放在那些勵志的情節上,好比盧彥勳好比王建民好比郭泓志,我們說他們是台灣之光,說因為他們感動,說穿了,只是用另外的方式去逃避,逃避自己從不曾真正努力的殘酷現實,再多的王建民再多的盧彥勳,都不會是自己,也都不會是那種握在手上的真實。就這樣,我們看著聽著說著,卻不要自己去想著。

我想我們還是會把夢想掛在嘴邊,不為什麼,因為這是永不退流行的潮流。

而給每一個曾經想過這一個問題的人,我想誰都不會因此而顯得高明多少,這道理就如同再怎麼樣正的妹,屁也都還是臭的。

最後,盧彥勳輸了,幹!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原本是該在十二點前寫好的,只是打著電動,時間一下子就過去,拖著拖著就跨過一天,而我原本也是想再寫一篇給妳,但我又再次偷懶了,湊合在一起,希望妳不要見怪。

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的隱私越來越容易被攤出來,我想這大概是我收過最多祝福的一次,我不知道妳會不會對沒能趕上這個潮流感到可惜,但對我來說,在許久之前就幾乎再沒什麼可惜,或必須值得遺憾。這一天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重要的,如我寫過,那只是個存在卻從無記憶的日子,好讓隱瞞的任性有機會說出口,這向來不是我的追求,但我知道那一天對妳是重要的,理由我不想多說也不重要,所以那段日子裡,我永遠準時捎上我的祝福。

而時差在妳離開後產生,我再也沒有準時寫下感觸,也再不曾準時寄出那一天的記述給妳。我對自己說,祝福對妳來說再不重要也無意義,如同這一天對我來說,無論這是詭辯或是巧言,某種程度上,我得到了開脫。看著其他人陸陸續續的言語,拼湊起來,用自己的方式密藏所有關於妳在那一天的記述。我想人的一生始終無法避免用喜歡的方式,一廂情願地去解讀情感的流動,我雖極力避免,但難免還是力有未逮,我想我又再次利用了妳,成為情緒在心裡的隱晦出口,我不知道妳是否會願意原諒我,但也許這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每次寫給妳,我都會想到L寫過的日記" 空車 ",這次也毫無例外,上班之後,我越來越少搭客運回家,但燈光昏暗的搖晃回憶,始終深刻,我把這些都歸給青春,一個絕對簡單又足夠浪漫的結論,無論是那一天或是這一天,我們都曾選擇相信或是不相信,也就能無比單純。失去這部份之後,我想這就是總被掛在嘴上的成長,我想我們也許都會這樣長大吧。

然而現在,我已經不在意了,我苦難親愛的妳,我想妳也不在意了。

這原本該是一個快樂開心的日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天卻黑的比任何一天都快,也許是時間失序的緣故,也許是黑夜的蠟燭比較美麗,也許不重要,

也許這才是我想要的。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03 Mon 2010 02:45
  • 短箋

夜深了,我也很累了,卻不是很想睡,跟以往一樣,我又開始胡言亂語。寫些什麼寫給誰,我不知道,就當作是寫給寂寞的一封信吧。

腦海裡有幾個姓名,兜在一起當做素材,我一向如此,此刻也無法例外,手上這版新注音用起來格外癟腳,一些常用字和拼音都怪怪的,我想到第一次參加字音字型比賽前,老師因為我讀不出女紅(ㄍㄨㄥ)打了我一下,比不去補習被排擠更莫名其妙,而同時參賽的女孩從此被我貼上得意洋洋的標籤,可能就是這樣開始了所謂偏激的價值觀。更久之後,我遇見許多以為人師表為志業的女孩,我把她們湊在一起,試圖還原課本上那種最完美的典型,為此我寫了幾段文字,註解散落在一路來的扉頁裡,但絕大多數的時候,我僅願意提及某幾個無關對錯的時刻。

以上這些,也許又只是幾個不同人生片段的拼貼,對我來說,這可能是我僅存的樂趣,L曾要我坦白是什麼樣的刺激才讓我熱衷於此,我告訴他,我也許知道答案,但這不是任何你能想到的問題所必須的回答,我必須說對於這段回應,我非常滿意,就如同我很滿意一些偶爾才會停住的時刻。

最後我想寫一小段給很久沒聯絡的你,我不知道過了這些年,寂寞兩個字是不是越來越少浮上你的心頭,好像是如此。而對我來說,已經不大記得當初寂寞出現的頻率,某種程度上,這不是很重要,只要它夠模糊,讓我能不知所云的囈語,好像也就足夠。我無法篤定地說,到底想不想再次遇見你,現在或是過去的那個部份,或許無論是怎樣的未來,都僅僅是幾種顏色的選擇,讓我繼續幻想這足以自嘲的遊戲。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從軍旅版自己轉過來 )

我要分享的故事沒有大家分享的那麼有趣  甚至還有點感傷

下部隊在金門當砲連排長  單位附近有個倒掉的海水浴場XD

金門這地方  除了營部群部指揮部等  都是獨立連/觀測所/外據點

想當然爾  有幾隻狗是很平常的事(還有連隊養羊咧:p)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算了算日子,一年多了,離我上次提筆寫些什麼給妳,慢慢地,我好像就這樣成為一個對情感健忘的人,這是多年前我們所不能想像的:冷漠,沒有熱情的大人。不可否認,如今的我,不提冷漠,的確是失去了熱情,連寫下這篇的時候,都感覺不到那個熟悉的自己。

有點想不起是什麼時候開始閱讀孫梓評的,約莫是在碩班的時候吧,誰送了我一本詩集,用那首我記得開始自我介紹,愛情的部份我沒有太多深刻,我以為的,是那些敲打在文字裡的節奏,他讓我想到夏宇,那個妳非常著迷的夏宇,雖然那時我不大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聯想,如同我到現在還是不解夏宇那些無解的詩句,但我就這樣將他們稍微黏貼在一起,當作一張曾經閱讀過紀錄的書籤。那段時間我們沒有太常連絡,只是偶爾妳會丟給我幾個關鍵字要我幫忙找資料,或是告訴我哪些鄉民必備的無用知識,只有極少極少的偶然,妳會跟我分享那些生活裡頭的文字,夏宇或是謝雪紅,阿枝枝和老廖,都一樣逼真,也都一樣純粹。

在下雨的那天之前,還記得我寫了篇長句給妳,我無意再抄錄一次,但我卻無法克制,如同那天無法停止的大雨。

My Dear Angel


前言:

他請了假
捧著香水百合來看我穿學士服

他說今天是妳的畢業典禮
    
 也是我們的畢業典禮
這樣下去沒有結果
我們不要再連絡

我撐著傘站在宜園前記掛他的背影
比積體電路蝕刻還用力
半溼的襯衫和布鞋揉著寶藍傘
逐漸縮成山坡下的遠影

他就這樣永遠離開了我的世界

我流著眼淚轉頭走回文學院
才想到措手不及的我
還有好多話都還來不及說
夾在記事本的明信片畫了一半
買了很久的繪本裹著牛皮紙袋還沒出發

我好痛 好痛

晚上聚餐完跟同學們去喝酒
一杯一杯朝日啤酒加冰塊
一杯一杯伏特加混雪碧
喝醉了心擂得好快
躺在地板上汩汩流著淚小口抽泣
腦袋裡好混亂都是你都是我們在一起都是我畫的美麗未來藍圖
我知道這樣很幼稚

我要努力改變自己
長成一個年紀變成和你平起平坐的大人
我真的很有把握要讓你讓我們幸福的啊
可是你先離開了

你有交往多年的女朋友
我錯了對不起

這半年多以來
真的好快樂
謝謝你

因為喜歡你
你總是我神性的繆思

知道你在未來等我
我就會鼓起勇氣往前走
你也要好好的

再見,
再見。





正文:

即便我已經累到頭腦暈暈繞著天花板打轉,
我還是要寫下這篇文章,
試著告訴你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而當作證據的,是我撕開回憶創口的血跡。

黑夜成為流眼淚的藉口,
如同悲傷一樣,掛在口上成長的理由
反覆地難過,所有的謎題至今依然無解
你喜歡他,他喜歡你,
讚美主,而你們並不能夠在一起。

這不是吊詭的文字遊戲,
He is not your man,and 
you are not his bride。

你哭你累然後你似乎聽見心碎了一地的聲音,
你想悄悄拎起站直身軀,告訴全世界我可以,
牢牢的手握著,
彷彿囚禁著一切想像好的美好無法逃離,
於是放手讓他走讓愛離開讓自己留下讓眼淚流下,
你希望他過的好也暗自企盼在下雨撐傘的時刻他還會記得你,
時間冷笑著說永遠,
只是太有想像力。

多年之後我早已經不再哭泣,
所有的期望只是心底一個秘密發酵的角落,
成為悲傷文字偶有抒發的靈犀,
什麼是回憶,
我只知道考古題終究只是考過的考題。

後來我從早夭的詩人那看到那短暫靜默的片刻,
綠燈乍亮的行人穿越泡麵將滾的千鈞一髮大便欲出的通體舒暢,
忘了該死的夏天過後接踵而來的論文地獄,
忘了呼吸忘了夏宇的我們苦難的馬戲班,
忘了亟於將人生比擬成什麼形而化之的真知灼見,

忘了黑夜跟眼淚的關係,然後我就再也不寫詩了。

My dear little angel,
你還是要記得禱告,讚美主,
即便祂給了你累贅的大屁股而不是大胸部,
至少祂曾讓你的屎在馬桶忘記前臭過一陣子,

你清醒愛過流淚你麻醉痛過傷悲你熬夜恨版靠杯。

讚美主,即便我已經不寫詩了。


曾經妳說:你說有一個小女孩走進你的心裡,想著的時候感覺好平靜。你猜小女孩迷了路,你要多開幾道作弊門讓小女孩走進你錯縱複雜支道的心。如果可以,我永遠不想向誰解釋妳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如果可以的話,請試著原諒我沒有遵守我的承諾,那個不讓妳成為任何情緒出口的承諾。

 

天亮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沒有下雨的雨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我忙得快要死掉的同時,還是決定要為這件事做點紀錄與哀悼。

再也沒看見你瘦弱的身影出現在巷口,連你最愛去的獸醫院,那個你可以吹冷氣和其他朋友聊天的地方你都不去了,帶著西莎去找你總是不見你快速朝我奔來,但是當我隔天早上看見翻白肚的空盒總是讓我覺得安心。

你應該是去散步吧,就像我星期日早上打工的時候,在健康路上看見你悠哉的過馬路那樣,去哪裡了呢?我知道那樣有點不妙,不過現代人的通病我也是有的:裝忙吧!

就在今天當我為了學長領養的小狗找民宿的同時,我鼓起勇氣走進獸醫院,除了為這脫離苦海的小生命張羅一切以外,我開口了:請問以前有一隻常常會在店裡的白狗呢? 好像最近沒看到齁?店員:你說來福阿,他死在他的小倉庫。

喔!原來你叫來福啊,這輩子你好像過得有點糟,希望你的福氣能夠帶到下輩子。

當人類擁有生命的主控權時,一定要好好為自己的人生努力,當你有權利選擇時,一定要努力讓身旁的人感到快樂與幸福,這是我們唯一與其他動物不同卻可貴的地方。

來福掰掰,這句話說得有點晚,但我是真心祝福的。

來福.JPG 

 

後記:給自己也給那些同意這篇文章或不屑這篇文章的你:沒有買賣,沒有傷害,華麗的辭藻也許可以讓每一筆交易動聽,但卻愚弄不了你的良心。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