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篇都在提自己的心情好像挺無聊的,說說其他的好了.外島當兵這段日子是沒什麼感受,頂多就是發現真的有人可以爛成這樣,實在不容易,說會生氣還是不平倒也還好,反正該我的別凹,我也不會賴你,不願役最大,我是從來沒在怕過的.

  反倒是真的很佩服連上的阿兵哥們,他們真的是最辛苦的一群,而且是最沒有聲音的一群,自己的權益受損了,無論基於是不知道怎麼說或是不敢說的因素,往往牙一咬也就只能這樣撐,體能上的負擔更不用說,衣服沒有一天是乾的,還有一堆謎樣的業務,為的是什麼他們也不知道,長官口中的榮譽?那是什麼?能吃嗎?

  人手永遠不夠,睡眠永遠不足,最慘的莫過是有腦袋的長官好像永遠不會是自己的上屬,我相信體力上的勞累,弟兄們不會太在意,在意多半是心裡的那份感覺,喔喔,當然不是什麼"人是互相的"那種鬼話就可以帶過去的,對他們有沒有心,阿兵哥們或許學歷沒很高,IQ不是什麼146之類的鬼,但他們是人,只要是人都有心,都能感受的到,別把大家都當白吃,有時候階級只是讓自己盲目.

  自己的能力來看,不是什麼好幹部,完全了解且同意,責任業務扛不大好,要罵要損我都能夠接受,只是常常我都想笑,笑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那種看到別人敝帚自珍還沾沾自喜的那種原因.吾日三省吾身,我想忙著外宿的人可能從來都不會知道這道理.

  可愛的弟兄們你們要堅持但不要咬牙,可以勉強但不要委屈,你們不大,但也不小,是有你們才有部隊,你們不需要證明些什麼,因為你們原本就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