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了一天,好不容易從電動中清醒過來,哈,上來寫寫當兵這十一個月來的感想。

去年十月十三,瑩瑩來豐原陪我,準備十五號的入伍,入伍前幾天的心情沒有很緊張,直到當天周老師載我到成功嶺報到,到了門口的那時候,整個心情都壯烈了起來,才有"阿!我真的要當兵了耶!"的感覺。新訓雖然有很多熟面孔,但前幾個晚上躺在床上,完全都在胡思亂想,入伍前後迥異的生活環境,既真實又虛幻,而懇親的時候幾乎流下了眼淚,患難見真情完全是最佳寫照,第一次放假跟信成火速搭上往台南的高鐵,飛也似地逃離,第一次收假的心情超沉重,黑漆漆的營區更讓一切盪到谷底。新訓的班長是阿布,多少有點照應到,加上生活很規律,說操也還好,普普通通,兩三個星期後就適應多了,結訓的最後一個星期更是玩的不亦樂乎!

第二階段的分科訓,來到了熟到不能再熟的台南,砲校的生活一開始又再菜一次,感覺很差,學校裡頭一堆大官,禮節超級注重,什麼都有規矩,剛開始的時候覺得超煩,後來好多了,加上我們預官班隊又超會爭取,長官也不大敢動我們,每天又只是上上課,我們射指班隊又超會哈啦的,無論是教官或是雇員老師,跟我們都超好的,上課的時候也沒什麼在上,都在講古比較多,我後期幾乎每天早上都在睡覺,下午起床聊聊天,四點半去打球到吃晚飯前,上什麼東西也不大知道,期末測驗也是靠帥氣的教官幫忙,全班都通過,而期末體測雖然我是個胖子,但還是輕鬆過啦!總結在砲校這段日子是整段軍旅最爽的一段,身邊的同學都很有話聊,相處起來很輕鬆,討論的話題都很有內容,教學相長,學校的東西教官也半買半相送,反正只要讓我們順利掛上一條槓,再把我們趕出門去,他們階段性的任務也就完成了,再加上台南我可是熟門熟路,放假什麼的都很方便又自在無比,這一大段(十六週)的生活的確肥胖了不少,哈!

從砲校結訓後,接著就是要下部隊了,再放了長達十天的結訓假後(三天+清明節+週休+C130不飛延到星期五),四月十一號跟其他四位同學搭機到金門,對我來說,才是真正軍旅生活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