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勝獸們都有一篇文章了,獨缺我們家Amber寶寶,媽咪在旁抗議說我大小眼<--喵的,自己不會PO :p

趁著上禮拜帶逗力跟安柏去成大玩耍,幫她寫篇日記吧。

 

Amber是去年7月左右來我們家的,拎杯那時候還在金門當兵,有一個颱風天瑩瑩打電話給我,說話支支吾吾的,說有一件事情要跟我說,我聽那口氣相當不對勁。我馬上就猜說:顆顆,你該不會又撿了一隻狗吧!瑩瑩馬上說:貓貓!你好聰明喔!!!挖腮!我聽到的時候整個都要暈倒了,Sunday寶貝之後馬上要回台灣了耶,怎麼又多了一隻狗阿,那我們家不就有三隻狗了嗎(那時候還沒有考慮要把Dolly接回台灣)繼續問下去才知道,原來前一個禮拜帶樂樂去散步的時候,到家裡附近小公園裡頭玩,看到Amber在公園裡閒晃,一向對狗激動的樂樂竟然很開心地去找小Amber玩,大搖尾巴。而小Amber也發現瑩瑩身上帶了好吃的零食,於是瑩瑩一路餵小AmberAmber就一路跟回家,樂樂也不像以往看到狗那般地緊張,對Amber的接受度很高。一直到了家門口,樂樂心想:ㄟㄟ,妳怎麼還不走阿,這裡可是我家耶!就站起來用兩隻前腳推開Amber ,XD

 

接下來兩天,瑩瑩都會去餵Amber,樂樂也一樣開心地搖尾巴,而第三天是颱風前夕,瑩瑩擔心Amber會出意外,冒雨騎車到小公園去看看Amber,只見我們Amber小寶貝挖了一個小土坑,躺在裡頭全身溼答答地抬頭看著瑩瑩,彷彿在說:阿姨你來了喔,有什麼事嗎?瑩瑩心想,妳該不會以為妳挖這個坑就能躲過颱風了吧!於是連忙把Amber抱起放在機車腳踏墊上頭,載她回家,一路上Amber緊張地坐下趴下,大概心想:這個阿姨要帶我到哪裡阿!救命阿!而帶回家後,瑩瑩自然不敢讓Amber進房間(她身上沒有個50隻跳蚤應該也有個20隻吧),就先把她安置在二樓的空房間裡頭,擺了水跟食物,就這樣,Amber度過了在我們家的第一個夜晚,一直到隔天早上這段期間,瑩瑩下樓去看過Amber幾次,她小朋友睡的可熟咧,還會打呼呢!就這樣,瑩瑩口中樂樂"海安路的第一個朋友"正式入住我們家啦!

 

Amber基本上就是一隻天使狗:大小便基本生活規矩一教就會,跟狗狗的互動良好,超會玩玩具,再不好玩的東西她都有辦法玩的超high,而最得媽咪歡心的,莫過於Amber超喜歡給人抱抱,媽咪整個就是大心阿!!!完全滿足了媽咪爆表的母愛,而原本我們還考慮只是暫時當Amber的中途,但最後媽咪抗議說:我也想要有隻天使狗!!!!!就這樣,Amber成為我們家最小的妹妹啦^_^

 

Amber在我們家完全就是個小朋友寶貝,大家都讓著她護著她,就算她從老毛爹口中把玩具零嘴搶走,老毛爹也不會怎樣,還會幫她把玩具收好XD,在老毛爹眼裡,Amber就像是個好玩的大玩具,而Dolly一開始還會對Amber魯來魯去的玩耍方式動氣,但漸漸地也莫可奈何,因為Amber實在太聰明也太靈活了,再加上老毛爹有時候還會出來護著AmberDolly也就由她捉弄,樂樂就更別說了,超愛跟Amber玩的,只要有Amber陪樂樂玩,媽咪就可以省下消耗樂樂精力的工夫,頓時輕鬆不少。

 

當然Amber可不止大玩具的功能,她在我們家更是每個寶貝的生活行為幫手,要不是有她打開老毛爹的心扉,老毛爹可能到現在都還不大會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而Dolly也因為有了Amber學到了不少生活規矩,樂樂就更別提了,有個身型相仿外加社會化良好的Amber玩伴,讓她這緊張大師得以紓解情緒壓力。而我們媽咪更是能從Amber身上得到莫大的滿足感以及成就感的呢!

 

最後附上Amber鴨子臉照片一張吧XD

DSCN65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