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信給妳了,希望妳別介意,會這麼說,其實是希望妳不要忘記我,至少現在,百般無聊的時候,還不要忘記我。

畢業的日子近了(如果能順利畢業的話),在台北的日子也快要畫上句點,我其實一直不喜歡這個城市,我想我應該曾經告訴過妳,妳沒問過我原因,而我也不大明白確切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這個城市始終來的太慢,離開青春太遠,不過也都無所謂了,我還是變成了現在的我。

上了禮拜我終於鼓起勇氣寫了張卡片給方瑜老師,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我卻覺得完成了些什麼重要的,對我來說,至少老師讓我稍微了解了那些微小的光亮的,那些細細喳喳的聲音,讓我得到了一些同理心,雖然我偶爾還是嘲弄,但已沒有那些攻訐和爭吵。但我也變得更容易掉下眼淚,更精確的我,我更容易想到什麼而流淚。

其實很久以前的我不愛哭,多久以前呢?大概是與妳初次相遇的那個時候,在那之前的幾年,離開孩提以來,我似乎是沒有流下眼淚過,連我外公去世的時候,我也沒有哭。我好像不知道怎麼去流淚,沒有什麼是足以感到悲傷,然後心碎的。那段時間我也不大記得快樂的模樣是什麼,不過也不是說我就不快樂,只是記憶都矇矓著,彷彿快轉模糊的影片。

開始跟妳打屁的那時候開始,我的世界有了巨大的變化,一直持續到畢業之後,聯考之後,愛情這個部份長驅而入我的生活,我突然地深刻地感受到開心與笑,悲傷與眼淚,心碎和離別。

但我好像並沒有因此完整,因此更了解生活。

只是從那之後,我就變得愛哭了,說不上什麼好或是不好,只是現在想想,年輕好像就應該那般純真。

那之後又過了很久,久得足夠讓妳來幾段爛桃花以及跟我艱難的電機生活,我越來越篤定自己是那麼不完整的人,我的嘴巴越來越賤,妳越來越胖,所有的一切都那麼讓我感到憤慨,我決定我就是這麼孤獨以及空虛,在那一個沒有人下雨走往火車站的夜晚。

一瞬之間就到了現在,我失去了妳,我找到了方瑜老師,然後又發生了些什麼變化。

我不再那麼地笑以及癡傻,不再生氣或是苦惱,我只是純粹地去看著這一切,想著每一個燦爛陽光的盛開,就算是流著幾行淚,我也不再覺得那是眼淚。

我還是希望妳不要忘記我,至少不要是現在,我還沒有辦法真正替妳流下眼淚的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