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多來,都不大會去看天空的顏色了,除了禮拜二的上,我唯一真切感覺到自己還活著的片刻,我也就這樣慢慢變成一個可憎的人,一個以往我所鄙視的,那樣成熟的大人。

記得小時候上課的時候總是調皮,從都不在意老師的教學以及課本的內容,有的只是一次次的賓果遊戲,還有期待午餐的心情,下課了就是下課了,絲毫不會停留在之前那無聊的45分鐘上頭。那時候我好像比較聰明,懂得什麼是重要的和該放下的,而對於明天,我總是快樂的入睡面對。

過了幾年的好時光,我開始濫觴,我以為沒有人懂我,以為一個人流淚就是悲傷,以為所有的背影都是離別,我把一切想的那麼浪漫而且傷感,留下的文字那麼讓生活惆悵。之後我買了CD音響,播放惟一我喜歡的歌曲類型,歌曲裡沒有太多情緒,我輕聲地和著,然後寫著一條條的算式。

那時候也算是一種幸福,至少我擁有著我心愛的CD音響。

後來的幾年過的很快,我放了太多愛情的味道在從不習慣的咖啡裡頭,我笑的那麼燦爛,哭的那麼傷心,我好像那麼像一個完整的我,真切的表達出想給人看到的那部份。

而其實在漫漫的人生裡,我後來讀到了那些書裡頭說的,跟我還小的時候比起來,所有的一切都不再那麼單純的讓我快樂或是悲傷,連哭和笑,都參雜了別人的意見。

也許我沒有要自己變成這樣的我,只是來來去去,我始終掛記著那不會再更藍的天空。

秋來相顧尚飄蓬,
未就丹砂愧葛洪,
痛飲狂歌空度日,
飛揚跋扈為誰雄。

我多希望誰能寫這麼一首詩讓我明白,然後我就不必再執著於那些終究是要被迫拋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