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上一篇文章的時候,沒注意到日期,吃飽飯後才想起來,唷!原來已經是今年的最後一天了耶!阿兵哥的我難得放三天假,寫些什麼來紀念一下。

  今年的跨年比去年還平淡,真是不容易,去年跟瑩瑩窩在台南陪把晡跨年,就已經夠家居了,今年又更上一層樓,跟好久不見的老爸老母一起待在台中,準備看著電視上的煙火秀跨過本命年。想想過去一年發生了不少的事情:一個人在台灣過年,論文撰寫,研究所畢業,寫了給老師的信,當然也包括了入伍當兵這件事情,聯絡上幾個多年不見的朋友,而也有一兩個那麼熟識的朋友幾無消息,發現了一些不應該知道的秘密,又多了幾個守口如瓶驢耳朵的誓言,年歲的重量,我因此深切的感受到。

  到入伍前寫了一些若有似無的札記,支離破碎雜沓在生活中間,從台北寫離台北,卻沒有一次能真正擺脫那個模糊的五陵年少,渴望相信些什麼明天,讓自己不要那麼清楚地去看見自己的軟弱,卻屢屢被無比清醒的自己搖醒,繼續沉溺在所有充滿回憶的想像裡。

  我漸漸明白這一生也許就是這樣了,養著心愛無比的寵物們,牽著心愛瑩瑩的手,擁抱著我愛的以及愛我的父母,美好的一切和對於青春的耽溺,就這樣餵養著永遠長不大的我,好比我曾相信過的溫柔,但也就只有曾經,如今日再無聲的鋼琴,

  琴鍵啞啞,無比沉默的喧囂。

  結束與新生,如歲末年終與來年新春,吊詭又合理地接合在一起,我想以此作為自己的註解,告訴自己,也許追求沒有答案,但也不必要答案的追求。

  新年快樂,給自己,給所有看著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