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信箱裡找到這封好久之前寫給妳的信,大半年了,總算是能寫出來給妳,離妳的生日已經很遠了,希望妳能原諒我的無禮,也希望妳還願意讀一讀我的陳腔濫調。

終於把論文寫完了,親愛的妳,終於有空寫封信給妳。很抱歉這些日子忙於論文,想到妳的時候不那麼多,希望妳不要介意我終究為俗務牽絆,而暫時擱淺心靈的航線。

妳的生日也過了大半個月了,原諒我的怠慢,到現在才提筆寫信給妳。算算沒有妳的日子也一年多了,地球還是一樣地轉,日子沒有因為誰而停下來,我是知道這道理的,只是能這樣地體認,是因為妳的離開。

前兩天搬離台北,朋友問我,會不會有點傷感,我笑了笑說,不會。他們有點訝異,生活了兩年,多少有點回憶跟感情吧,我依然笑了笑,不過就沒說什麼了。大概是自己過了十八九歲那個年紀了吧,過了那個錯把濫情當作詩行的年紀,對什麼的感覺都淡淡淺淺的,隔著一層輕紗觸摸這世界,觸摸著台北。

從台北搭車回家的時候,收拾房間身心疲累,一路上都在睡覺,下交流道的時候,司機廣播,打開刺眼的車內燈光我才醒來,轉了轉頭就看到沿著交流道一盞盞微亮的路燈,畫出一條暗暗的道路,車子沿著微光前進:搖晃的車子,滿載的乘客,我看著前方,看著自己往黑暗前去。那個時候我突然想起無比光亮的青春,不也如此,朝著未知的美好前進,我突然有點想念起在這一切之前的自己,以及那一個戴著藍色粗框眼鏡站在省圖服務台前的妳,還有那個我推開門看見妳對我笑的下午。

我翻了翻背包,拿出你送給我的卡片,想著妳無數的童言童語,我其實沒有太多悲傷,我知道自己其實是想念總是笑著的妳,到了這個時候,我仍然自私地希望妳如我想要的那般活在我的心中,我依然如當初那個濫觴不已的無知少年,也許妳也還是如當初那樣燦爛笑著的裙襬女孩,只是妳不在了,也就只是如果了。

差點忘了寫這封信給妳可不是發牢騷,是要跟妳說聲生日快樂,妳的朋友們在版上都寫了給妳的話,妳應該已經看到,他們寫的很好,所以我就沒多寫什麼,妳也知道我不善與人分享,特別是與人分享我心中的妳,那有點多餘,連眼淚都不必,妳是知道我的,如我知道妳,而如我知道的妳。

親愛的宇涵,我沒有什麼要說的,妳始終在我心中,這就夠了,祝妳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2007/0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