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初見萱,說來很意外,雖然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在什麼地方相遇比較好,但我難免總是會想起妳看書時微傾的背影和妳青色的衣衫。那是唯一到現在還能讓我這個學商的人,這麼念念不忘那堂物理課的理由。

曾經也想過,但自己也覺得好笑,到頭來,自個也傻了,不知想的是些什麼。自己一個人,在段考的下午,跑到妳們大門口去等,但不曉得,自己到底是在等些什麼。等著填補那一段時間,心裡的真空,或者是等待一段不曾發生的回憶。當然我不是一個人孤獨,在門口我也看到幾個成功的同學也在等人,但當他們等到了人,走了,那我又在等什麼?

還記得那天搭204回家,我正要下車的時候,妳的同學打電話來,告訴我,妳不願意認識我,我想是我那個時候還不夠奸歹,或是對妳而言已經太奸歹,甚至我還沒跟妳說過一句話,這不像故事的故事就這麼結束。那時,妳的朋友說:「她不想認識妳」然後又說了一些瑣事。是呀,我連跟妳說話的機會都沒有,老實說我並不難過,甚至我一開始就認為會是那個樣子,但是就像很多高中男生聚在一起時,會互相分享的無聊消息或心得。

我當時還真的一度以為會有什麼對我而言比較好的結果,但並沒有,一切都是,自以為的幻覺。我想我不是懦夫,這件事也與懦夫無關,而且那個時候也沒有中國古拳法可以練,這只是很純粹的,每天都在發生的,每個男女ˋ男男ˋ女女之間會發生的,每一片天空下都會有的,很正常,且對這個世界毫無影響的事。後來事情就變的很妙了,我還記得那時問了妳同學妳想唸那一組,妳同學說妳想唸二類,雖然也不是因為妳,但我也莫名其妙的唸了一年三類,然後被物理跟生物無情的大屠殺。高二對我而言,是這樣怪奇的一年
如果那個暑假算是分野,我想高一是我僅存最後一點純真的一年。

隨著那年暑假的結束,我進入另外一個新世界,一個有著很多複雜情感與人際關係 ,與物理化學與亂七八糟的世界。如果可以再選一次,我還是要經過那樣的高二,我知道,過了那一段,才算是真的成長了。我還以為青春期國中就結束了,其實不然。而妳,留在我高一的回憶中,隨著那片潔白,一起被封印了,回憶被分成了二段,而妳是第一個時期裡最後一個登場人物。

在那之後,我也不特別覺得有什麼不好,雖然常常作一些有的沒的,但是也許生命可以在這樣一個追尋中,找到一條迷茫之中的道路
,因而開展,成就更美麗的未來。

其實在那之後發生了一些事情,也可以說是對我有決定性的事,
當然在那之後,很多事情很多想法都變了,雖然只是微小的變化,卻有著根本上的變動,於是很多東西都變成了新的,終於也變的奸歹一點了,在那之後其實幾乎沒再想去認識什麼女生,可能不是奸歹,而是終於明白什麼是玩火自焚。雖然我很愛玩火,但是也很久沒玩過了,有些事,這輩子一次就足夠,於是就熱衷於別的事情上,而很久沒有煩惱過所謂的這種男生女生之間的故事,一切的一切,就在這樣的氣氛中渡過,哈,就這樣了,或者是偶而還會想起妳,或者是因為對我而言,妳一直都存在於那個夏天,讓我想起了塔羅牌裡的愚人,也許在結束之後,又是新生,或者終於是步入了一個穩定的局面,在混亂中的恐怖平衡。

夏天還是很讓我期待,回憶還是很美麗,記憶裡的妳,也還是美麗的。

「別想了」

「別想了」

「今天又沒有看到她」

「是不是你在這方面比較難面對」

「當她轉過頭來看我 我真的嚇到了」

關於這樣的事,讓我想起了我的朋友我跟他基本上的不同在於他沒法子把他的回憶看淡或是變成另外一種型式,其實我們有著相似的故事,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只等了妳二個小時,他等別的女生等了整整一天。前幾天他出了車禍,我到現在還是很難忘當我的手扶著擔架的那一瞬間,我從他半張的眼裡,看見了不知名的痛楚,但也許我也看見了自己的恐懼,究竟那是些什麼?當把車騎到將近解體的速度時,我的心裡,又在想些什麼比囈語還要瘋狂的狀態。
在那一段時間內,我想起了很多事,原來心已經迷了路,很久,很久,但迷路並不是沒有路,走的下去,就是一條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路。

就像很多高中男生的芭樂自以為愛情故事一樣,我們都受過了教訓,也成長了,也有些部分,永遠也成長不了,於是很多東西陷在夢裡,寄身在幻影裡,在別的人的身上,在狂燥的空氣中,在熱的無法釋懷的陽光中,在尖到不能在尖的引擎聲中,在某個喧雜無比的歌聲中,在每一句哭x或是x你老師的高度情緒性的字眼裡,在每一個只有自己看的到的真正的現實裡,在加了太多酒精或蝦味先的血液裡,在每一個只有自己才看的見孤單的月影裡,在妳眼裡,在我心裡。

所以再見了,再見了,萱,也許就這樣,再也不會相見了,妳不上b的我知道,所以我說了些什麼妳也不會知道,

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