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忘記,這是第幾次晚睡,而也忘記又是第幾次打開那個早已不再更新的頁面,突然地翻到妳寫,千風之歌,應該說,妳寫過的,讓我心頭又是一陣酸。好幾年這樣過去,我都快忘了確切是哪個時候,妳離開或是他們所謂從未告別的那一天,世界的一切越來越模糊了,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也許吧,然後看著僅有的幾張照片,說著,妳也越來越模糊了。

前兩個星期知悉以前授課教授病逝的消息,感覺有點不真實,看了學長們剪好的告別短片,淚濕了一片,我不明白自己究竟是為了甚麼而哭,是悲傷難過感動?還是僅僅的一種宣洩?每當這種時刻,我都會想到阿甘正傳最後那段阿甘的獨白:人生究竟是一盒巧克力?還是命中註定?他以為命定和飄零,在空間和時間上彼此交纏。這不算是甚麼新聞,我也不是不明白,只是所有的畫面越來越片刻,遺忘的,遠比記得的深刻。

黃春明說:我的心曾經失去一塊肉,妳卻來給我補上,雖然傷口還留有痕跡,但是已經很完美了,對我來說,無論記得遺忘深刻與否,我再也沒有機會了解這樣的完美。

人生苦短,親愛的妳,我想我沒有資格,在妳保持沉默的時候,繼續這個太過冗長的話題。

天亮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