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從軍旅版自己轉過來 )

我要分享的故事沒有大家分享的那麼有趣  甚至還有點感傷

下部隊在金門當砲連排長  單位附近有個倒掉的海水浴場XD

金門這地方  除了營部群部指揮部等  都是獨立連/觀測所/外據點

想當然爾  有幾隻狗是很平常的事(還有連隊養羊咧:p)


我們連上連排部一共有六個據點  扣掉兩個撤掉的據點

四個地方最多的時候大概有快十隻狗

前連長(我還沒到部之前)好像對狗還不錯  還算有在照顧

新連長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美其名是養  事實上就只是找個地方把狗栓著

除了有一隻四眼--閃電  是連上志願役上士(現在應該升士官長了)養的  比較幸運外

其餘都蠻慘的 綁在砲堡顧砲的那兩三隻(聽說是軍方規定  觀測所也是如此)還算好

至少還能有一餐沒一餐的吃

有幾隻綁著綁著就餓死病死  不然就是跑走不知去向

最大隻的小白因為力氣驚人  整年都被用條大鐵鍊綁在餿水桶旁邊

吃就吃餿水  起居拉撒都在一起  生活環境差到不行

到部的時候狗還算小胖  幾個月下來脫毛皮膚病  瘦到連肋骨都突出來  很慘

還有一隻小黃  有點混到狐狸犬  長的蠻可愛的

一開始的時候四肢健全  活蹦亂跳

後來不知道怎麼亂跑踩到捕鼠夾  也不讓人幫她弄掉

被夾住的地方整個發炎潰爛  後來補鼠夾好不容易掉下來

不過她也再沒用那隻腳走路過


而我自己環境熟了(老了?XD)之後  開始會拿點些吃剩的飯菜

洗一洗後來餵狗  有空的時候還會順便溜溜狗

加上自己在台灣有養狗  請女朋友寄點除蟲藥驅蟲藥  做些基本的預防

雖然知道可能也沒什麼用  但聊勝於無

而也就在每天餵狗幫狗擦藥中  跟其中一隻新流浪來的狗狗有了感情

跟女友討論後  反正撿兩隻也是撿(台灣已經有兩隻了0rz)  撿四隻也是撿

就決定把他和連上的小不點帶回台灣

 

我第一返的時候  換了新的營長

營長來我們連上視察時  剛好其中一隻狗掙脫繩子在連上跑來跑去

營長看了非常不滿意  要連長馬上處理

而當時適逢金門駐軍亟欲處理軍中犬隻問題  整批整批送往防疫所安樂死

於是小白跟小不點  就被連長用大卡載去防疫所安樂死  還換了六七百塊新台幣

我返金一回來  就聽到連長笑著說

"小白跟小不點還有點用  這幾桶油漆  是他們換來的"

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好心寒  不是怪他把狗送去安樂死  畢竟是上頭交代下來的政策

而是這種話他怎麼說的出口  輕賤一條生命的這種心態  實在愧為人類

小不點還算好運氣  因為之前帶她去過防疫所打針打晶片

裡頭的醫生認得她是我要帶回台灣的狗  幫我把她留了下來  沒被安樂死

小白就沒有這麼好運氣  小命嗚乎


後來女友安慰我  也許這樣對小白來說是一種解脫

我不知道她說的對不對  也永遠不會知道

我只是更加體認到  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

擁有決定自己生存與否的權力  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情


也希望各位弟兄軍旅生涯以及人生長路裡頭  若是有多餘心力的話

能夠多看看多想想那些身不由己的小生命

以上  希望沒有打壞大家逛軍旅版的好心情<(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