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聽到鳥叫的凌晨,不同的是,這次是睡到一半驚醒,無法再入眠而爬起來。而是因為什麼夢而驚醒已經不大記得了,隱約記得是個情感豐富的故事,無關散落一地paper的專業知識。

身體因為熬夜出現了一些病痛,自己也知道這樣不行,只是與其痛苦地待在床上輾側不能成眠,倒不如敲敲打打些什麼不成篇章的文字,至少,能達到某一個程度的催眠效果。

自己明白將是要跨過什麼階段的時候,身體或是心理都是一樣,而這條電子新貴的路,也越走越窄了。常常有個衝動想打電話給高中老師,想問她什麼時候才明白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能要的又是什麼,耽溺在升學裡的十八九歲,沒有描繪太多未來的景色,現在想來,我願意說這是一個錯誤。

青春的可貴就在於無法回頭,愛屋及烏,於是乎連錯誤也都是可貴的,我不否認自己是個濫觴的人,但這樣的路要怎麼走還要走多久,就算我願意承認,我是不是已經和什麼擦身而過。吃力地讀著paper,A4大小雙面列印著不見盡頭的研究,衷心喜好的詩集,換個地方從圖書館到電腦桌上陳舊,我也是明白自己就那麼半桶水,永遠寫不出那一種默默流淚的悼念,寫不出回家公車上橙黃暖亮的夕陽,這些我都明白。

但我明白我需要的不僅僅只是這麼樣的明白,我多願誰能輕輕牽起我的手,撫摸著我的頭,然後笑著對我說,花還沒開好,一切都算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