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宇涵,

請原諒我隔了這麼些天才又動筆寫信給妳,妳也明白我的懶散,正如妳嚷嚷著說要結婚,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禮拜六追思會有事沒辦法陪妳到最後,沒辦法像以往在網路上的日子一樣地看著妳離開線上,如同以往那樣地看著妳偌大的背影離去(請原諒我使用了這字眼,我實在是找不到更好的字眼來形容)走向公園旁的站牌,揮揮手搭上公車抑或是消失在省圖的入口處,我本來以為能擁有別人眼神的眷顧是件幸福的事情,卻沒想到自己的關心其實是如此地被需要,亟於得到些什麼樣的認同。

如同現今妳擁有了全世界最深愛的祝福,但我無比空虛的內心卻還是想念妳的背影。

我打開收納簿子,找出妳寫給我的卡片,妳在封面上畫了一隻調皮的貓,一個妳心目中的我,裡頭寫著對我畢業的祝福,七年來我畢業了兩次,妳也寫了兩張畢業卡片祝福我,甚至還送花祝福我,妳知道我是不善於畫畫的,但相較於妳的貼心,我的懶散更顯得無禮。卡片上多采多姿的字體透露出妳那令人著迷的可愛個性,童趣的插畫以及天真爛漫的閒扯淡,讓我想起妳那無比澄澈的雙眼以及無比碩大的雙臉,希望妳不會在意我字裡行間這種消遣式的描寫,如同是為了掩蓋悲傷而掛上的笑臉,唯有這樣,我才不會那麼樣地想哭。

好幾個長長的夜以來,我都希望能夠夢見妳,無奈只有依稀瞧見妳那模糊的背影幾次,其餘的,都記不清楚了,我只能在一段段過去的文字裡懷念妳的輪廓,然後再次地深深記住,深怕忘記妳,然後忘記我的青春回憶。

最後,請原諒我多少將妳當成是悲傷的訴諸,原諒我的懶散以及自私,如同妳原諒過那些曾經深愛的以及無關相愛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