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壞了送修,得了一種沒有電腦就會死的我,只好到睽違已久的實驗室用電腦。而在實驗室,自然不能像在家裡那樣的打著電動聽著音樂,印下幾篇paper來讀,學術之餘,信手寫著好久沒有更新的日記。

最近我常常想著一段書裡讀到的情節,那時男主角年紀還小,送暗戀已久的女孩回家,女孩在進門之前回頭跟他說再見,男主角寫著,這是他第一次無所畏懼地看著她的雙眼。我每每想到這段話,就覺得好像契合著些什麼愛情的脈落,腦海裡總是瞬間閃過好幾個畫面,無奈手不及心,來不及整理,付梓成章。

前幾天無聊發翻著自己過去的文章,幾乎都是那麼地拙劣,大剌剌地情感快讓我害羞地看不下去,一邊看著一邊想,要是現在的我,打死也不寫這麼辭溢於情的東西,由濃而淡總是困難的,也總是需要在經歷些什麼的多年以後。年輕就是美好,連無知都那麼燦爛,沒有菸抽的日子過的很快,一切都無法再給什麼傷害,眼淚越流越純粹,單單只為了某個片刻心頭為之一顫的必需,如我親愛的朋友說的,不餓而吃,也沒有悲傷而流。

我再也不曾那樣癡傻的笑或哭,不為了什麼而擁抱,成長很好,而我卻始終找不著那個無所畏懼的片刻。

直到某一天把逋開始迷戀上跳上椅子的把戲,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戰我的耐性,時而頑皮時而撒嬌,我抱起她來,摸著她小小的頭,看著她烏黑明亮的雙眼。

突然有個片刻,我好像看見些什麼從她的眼眸,時間的一切都停止。

我那麼地想哭,卻不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