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跟她聊著,她扯著一大堆關於未來的夢,那時候我還願意為愛情流浪,不大了解永遠的距離,她說著,我三十五歲的時候要搖著我小女兒的搖籃,替大女兒的兒歌彈琴伴奏,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焦慮地換著電燈泡以及拿印章收掛號,煮一桌若有似無料理暖和全家的胃,對照著我不知天高地厚的爛詩,她想像著那不算過分的人妻生活。

那時我沒在她的生活上多想,我做的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漂泊大夢,幻想自己能夠實踐屬於詩人的孤獨,她想的太過於現實了,我告訴自己,不是一個好故事的鋪陳。

過了一個年的現在我才發現,什麼才是現實,而什麼才是想像。

我要求自己不要總是這麼倉促地收尾,這樣感覺很遜,但每次我還是無能為力,面對著現實的鞍轡,我只能努力地踢踏那一個小馬王的夢想。

喔,是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