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妳好,我還沒睡,

好像總是在這麼晚的時候寫信給妳,妳也知道,死研究生總是瞎混著時間,浪費青春在莫名其妙的事情上頭,擱淺了研究還有生活,不過妳應該不會介意吧,哈,因為妳不也是。

研究進度嚴重落後,開始擔心能不能夠順利畢業,我想應該不會要延畢,真不能畢業的話,我想我會休學去當兵,看不着盡頭的研究已經索然無味,翻開文獻扉頁卻又闔起,唉,真不願再繼續下去。希望妳還有耐心聽著我的抱怨,妳離開之後,已經快沒有人能懂得我想要的是什麼。有時我在想,真的很幸運能在那麼年輕的時候認識妳,在青春還沒有太篤定之前,在那些個還能夠相信自己的想像,以及盲目去追求的時候,套一下俗爛的橋段,在月色朦朧之際,妳碩大的身影格外地美好。要不再過幾年,我就要變得這麼冷酷了,也就無法再逗妳笑,以及忍受妳那白癡到不行的冷笑話了。

後來我常常覺得很多事情都不重要了,我好像不再那麼完整,有一個部份的我飄著,看著剩下的我運作每天的生活,失去那部份的我並沒有帶來太多的改變,只是變得沉默,不再開口去認識以往會開口去認識的人,好像拉扯著剩下的那個我,用一種烏有的理由不讓他前進,相信我這真的沒有太大的困擾,跟妳的離開比起來,沒有什麼是太大的困擾。

每次想到這哩,我難免會去想,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如我這樣想著妳而不是只有想妳,如以往那樣看著妳而不是只有看妳,想著想著又陷入那個同理心的陷阱,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看壞別人的良善,人性多善,好人還是居多。

只是那為什麼我會哭,而他們都在笑。

晚安晚安,晚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