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偶然捎來結婚的消息,其實也沒太多意外,陸陸續續週遭的朋友差不多也是如此。只是想想,哇,那個記憶中的人,就這樣要改變身分迎接下一個階段了耶!心裡的感覺說不大上來,畢竟結婚這件事跟找到工作或出國深造所帶來的形式轉變,差異甚鉅,硬要說的話,好像有那麼一點失去以及切割的意味在。

常常在得知以往的朋友不再以當初的面貌出場時告訴自己,這也無所謂,他們選擇他們想要的生活,我也同樣選擇我想要的印象來記住他們,挺好的,日子也就這樣繼續過。只是偶爾仍然會這樣想,哪怕是只有一個瞬間,能以當初相識的姿態再看上一眼,但大家都知道,也就只能想想而已。

於是總在任何可能的機會找尋熟悉的場景,一個眼神,一個笑容,或一句話的語氣,我用這種方式眷戀我所不想失去的一切,說是濫觴也好說是濫情也好,我就是這麼一個沉溺的人,如我們當初相識時那樣。

這樣的我還能繼續多久?我也不知道,也許這一生都會如此,也許不會,如許多人生的課題一樣,我始終找不到什麼篤定的答案,又或許我根本不想找任何篤定的答案,可能因此被貼上逃避的標籤,也無妨,那或許又是誰想要的一種紀念方式。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唱些歌給妳聽,這大概是目前的我唯一有自信的,哈,也希望妳的生活不要如我這般掙扎無趣,祝妳快樂,越來越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