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 ]

 

又到了一年一度墾丁之旅啦!為了要一雪去年毫無計畫的恥辱,我今年決定要認真努力規劃行程YA!!! 今年做的最大改變就是:讓親愛的毛哥去糖麻那裡度假,別跟著我們上山下海了。雖然行前還是有些不捨,畢竟是全家出遊,但是一旦回想到去年他那氣喘吁吁,一副快要昏倒的樣子,我們還是忍痛( 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啦 )讓他留守中台灣XDXD

 

這次我們出遊時間總共四天三夜,住宿地點都是墨風,也就是去年第一次住的寵物民宿,今年原本考慮過其他地點,ex.羅克阿舍,但旺季包棟的費用實在讓我倆無法承受,所以就舊地重遊囉

 

[ 第一天直奔墾丁 ]

 

我們早上從台中出發,先到台南跟樂麻的實習阿木吃飯,吃過飯再去iMeek接三寶,往墾丁出發。

 

好喝的咖啡 :)

好喝的咖啡  

店狗 ^0^

店狗~~~忘了名字XD  

 

IMG_3485.JPG  

美影家族合照

美影家族大合照  

 

一路上沒啥塞車,慢慢開大概不到3個小時就到達墾丁,只有在快到南灣那邊車才開始有點多,周間去的好處就在這啊!!! 到了墨風已經差不多6點了,稍微安頓了一下三寶們,就出門去打理人類的晚餐了。原本想吃阿美的,沒想到,它竟然關門大吉了!!! 天哪!!! 這麼好吃的店怎麼會關門了呢!!! 阿扁不用負責嗎!!! 沒辦法只好去吃隔壁的龍磐小吃,吃完心得就是,還是阿美好吃啊!!! 還我阿美啊!!!

 

[ 第二天 帆船石+關山夕照 ]

 

早上起床先讓Amber去墨風二樓外面的水池泡泡水

我抱著Amber泡泡水 

Amber一副很哀怨的樣子  

我們本來要去老闆推薦的鵝鑾鼻碼頭,到了目的地以後,發現它真的是一個安靜&杳無人煙的小港口,但是不知道從何"下腳"(下水),所以就直奔帆船石。我們很有智慧地(  樂麻自以為很有智慧…… )租了一隻大陽傘,三寶輪流陪阿拔戲水,馬麻顧包包&看著雙寶。

 

死賴著不去游泳的三寶......

到船帆石游泳

 

Amber瞇瞇眼睛真可愛

IMG_3491.JPG

 

IMG_3492.JPG  

 

 

 

阿拔這次擔任的是"海狗"訓練師,也是就,不斷把小朋友放入海中,再讓他們遊回來。阿狗們只要一上岸,就會往馬麻陽傘的方向衝過來,並且死拖活拉都不下水。哀呀呀~~~小朋友你們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阿拔阿母為了妳們這趟旅行,可謂是用心良苦耶。一整個上午,就在阿狗快要嚇死,阿母快要熱死,阿拔快要累死的狀況下結束了。下午睡個超強冷氣回籠覺後,關山夕照GOGO!!!

 

帥氣我的跟可愛的Dolly

我跟Dolly 


一臉苦情的Amber

 Amber一副苦瓜臉 

 

樂樂此時還很悠哉地以為不用下水 :p

樂樂此時還非常優哉,自以為不用下水 :p 


把Amber埋起來!!!

Amber被我埋起來了!!! 

 

露出大屁屁的Amber ^0^

露出屁股  

 

 

 


今天天氣超好,萬里無雲,所以我們到關山的時候,太陽還挺大的。

夕照真的很漂亮  

沿著步道走了一陣子,天色開始轉紅,艷紅的夕陽開始往海平面靠近,實在太幸運啦。不過這一切的美景,都比不上雜草在阿狗心目中的地位,他們一路嗅聞、探險,我們也就一路牽著手,享受著海風與美景。

 

腿被我拍的不大粗的樂麻,我真優秀!!!

樂麻獨照,此時阿狗們正在亂竄 

 

每次都會被強迫要自拍,然後就看到阿狗們在後面亂竄......

IMG_3509.JPG 

 

又擺出自以為青春表情的樂麻......

IMG_3510.JPG 

 

again......XDXD

 

IMG_3511.JPG 

樂樂愛聞聞 

黑白雙寶感情好 IMG_3514.JPG  

 

 

 

晚上又去了墾丁大街,買了一手私藏紅茶之非常厲害之全台墾丁獨賣之煙嗓紅茶,除了濃郁的茶香,還伴隨著淡淡的薄荷清涼感,50大洋,但實在超好喝啦!


回到墨風後,睡的歪七扭八的三寶們 :)

Dolly睡到翻過去XD Amber Q起來睡覺 樂樂超可愛的睡著了!  


  

ps. 樂拔補充: 結束了完美的白天活動,在毫無創意的墾丁大街吃飽之後,我本人(樂拔)用我的神射贏得了籃球九宮格,獎品是一枝吹泡泡機……連獎品都這麼幼稚,看來大概註定一輩子不能走成熟穩重路線了 ^0^

 

 

[ 第三天 鵝鑾鼻碼頭+泰式料理+白沙灣+門前烤肉 ]

 

不死心的我們再次向老闆詢問碼頭下水處,原來,真的就是義無反顧的往下走就對了XD。瑪頭旁的海域非常平淺且寧靜,幾乎沒甚麼浪,海狗特訓round2!!!我依然坐在礁石邊,滿臉笑意的看著阿拔帶著小朋友們浴水奮戰!

 

海狗一號成安柏:

不甘願的Amber  

因為腳短,而且泳訓次數必須最多次,所以一直呈現「」的模樣,他小小的腦袋一定不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他的遜腳吧XD

 

長腿妹成樂樂:

鵝鑾鼻碼頭游泳,樂樂嚇死了XD  

雖然也很ㄘㄨㄚˋ,但是腿長的她在水裡其實挺自在的,而且泳姿好優雅呀!

 

接下來就是每年度最佳小泳士---何荳莉:

年度最佳小泳士 Dolly是也!!! 游的蠻好的 游泳中~~~ Dolly放空中XDXD 

Dolly超棒!!!  

荳莉以前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情境,就會顯得十分急躁( ex.出去玩之前電梯門還沒開 ),但是大概是因為游泳這個情境無法逃離( 把拔抱著訓練 ),所以她就嚇得不敢亂動,沒想到就是因為她沒有亂動,反而整隻漂浮得很好,也因此,降低了她的恐懼,在岸邊甚至敢主動探索海水!!! 莫名的~~~荳莉就成為家中最會游泳的寶貝了~~~小泳士!!! 讚!!!

( 學會克服恐懼的方法很多,但我們家荳莉總是在意外中學會的XD )

 

中午跑去吃曼波

樂麻強烈要求吃泰國菜,所以又跑到曼波吃吃 

逗趣的樂麻  

哀呀呀~~~來墾丁兩天了,每次都在岸上顧包包真得很沒fu耶,所以下午樂拔就和我去白沙灣玩水,當天時而暴雨,時而烈日( 約莫半小時天氣就會驟變一次 )所以我們就在這詭異的天氣下,在清澈的海水裡載浮載沉。藍天白沙與海水之中,我還意外的發現我們班的化學老師XD由於玩水的模樣實在很狼狽,還是別相認的好 :p

 

當晚我們和樂拔的好友相約在墨風門口烤肉,沒想到自此大雨不斷。但是一群瘋狂的男人,堅持風雨無阻,於是,我們把室外的陽傘全部連在一起,在狂風暴雨中吃著超豐盛的烤肉餐! 阿狗們一開始還會好奇我們怎麼在門外,等著等著,也就通通睡著了。

 

[ 第四天 鵝鑾鼻碼頭+後壁湖阿利海產+台南 ]

 

今早,時不時的下著大雨,阿狗們十分平靜的在房間裡晃來晃去,我們倆則跑去鵝鑾鼻碼頭玩水,原本出著大太陽,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暴雨又來了XD,怕冷的我堅持不下水了,樂拔則一個人優游在水裡,約莫10分鐘後,太陽又出來了( 這幾天的天氣真得很神經! ) 我決定開啟本年度的第一游!!! 哇,海水真的很清涼,一兩年沒游泳了,覺得自己是家中游得最爛的XDXD

 

玩了半小時,回家收拾行囊,準備前往頗負盛名的阿利海產,我們點了比手掌還大個蛤蜊,看起來真得太High了~~~但事實證明,個頭大沒有比較厲害,肉質蠻韌的,湯汁雖然鮮,但是好鹹呀!!! 

阿利海產 

 

超大蚌殼!!!

超大的蚌殼!!! 但是有點鹹

 

海產店本來不准帶狗,但後來又改變心意讓我們坐在角落,黑白雙煞很穩定的桌下睡覺、不吵鬧,樂妞則時不時得發現刺激物,但整體而言,場面都是可以控制的。回想數年前那瘋狂的光景,如今真是判若兩狗呀^^"


蓋了1X年的飯店,終於蓋好了!!!

回程照一下蓋了1X年的旅館,總算蓋好了!!!   

下午驅車前往台南,讓三寶去iMeek看看仙女姐姐們,我們自己跑去進行台南愛吃之旅,老友牛肉麵/滷菜/育樂街懷念的泡菜鍋燒意麵+辣+九州豚骨拉麵+波哥紅茶拿鐵+柚蜜綠。途中還和小小麻相約話個家常,小小好穩定,連撒嬌都好"紳士",不過他的舌吻讓樂拔很陶醉就是了XD哀呀~~快要八點才去接三寶,直奔台中,結束這次曬黑黑的墾丁之旅 J

 

[ 後記 ]

 

如果非得要打分數,上次70分,這次就有85分了!第一次沒經驗,甚麼都在未知的狀況,而且SUNDAY無法承受那麼大的陽光與一小時以上的行程( 應該是說我們會心疼他這麼疲憊 ),所以所有行程都很匆忙,遷就Sunday就無法玩得盡興,遷就另外三寶葛格又太操,導致我們這對新手父母壓力很大。這次出遊本來就是走泳訓路線,而且鵝鑾鼻碼頭離我們很近,阿狗們就天天都去報到,游個40分鐘載回家洗澡,一連四天都在海水與清水間交錯,加上他們日常都是有規矩的小寶貝,沒有隨意哭叫,進房進籠就安靜睡搞搞,讓我們大人也玩得很開心,整體就是旅遊fu,實在太幸福啦啦啦啦啦!

 

若是之後要帶毛哥出遊,可能就要走固定園區的散步賞景路線會比較好,以後我們有的是時間,再多做功課,常常帶他們去玩Y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