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北之後,心底好像破了一個洞,什麼都進得來什麼也都出得去,跟以往熟悉的一切保持一個微妙的距離。內在的感覺反映在外在的表現,我聽著跟過去大相逕庭的歌,那些有點搖滾有些高亢的英文歌嘶吼著我不明白的台北夜晚,關於招九晚五的部份。

但縱使它們嘶吼著,不變的還是讓我流淚的一切。

無孔不入的表象讓我常常就這麼流下眼淚,課堂上聽到的詩,眼前看到的流浪狗,等待紅燈時的一片彩霞,我已經快要忘記如此純粹的感受,感謝台北這無情的島嶼,每個黑夜總提醒著我nothing to lose。

我其實不是那麼喜歡在字裡行間加入那些英文單字,甚且是覺得噁心討厭,但原諒我即便是賣弄也想求個押韻,這不為什麼的舉動,如同是每一個夜裡,不為了什麼而晚睡,以及此刻不為了什麼敲打著欠缺組織的文字攻擊。

回到那些令我迷濛的英文歌曲,有點像是毒品一樣刺激著我的靈感泉湧,可笑的我竟然吹捧這樣的東西為靈感,無怪乎部落格新聞台風靡於男男女女之間,不可否認我似乎寫出了些什麼東西,但無論如何,手上的車票已然過期,我是趕不上文藝青年的末班車了,如同楊修,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

來回反覆的感官感受,似乎讓流淚與笑變成一件容易的事,如同政客模糊焦點一樣,而我卻發現,一首詩給我的感動竟大於一場電影的巨大畫面來的多,一首想哭的歌比一個愛情故事動聽,我原本以為是想像空間以及精神層次提升的原因,原諒年輕的我如此矯情以及禮義廉,事後我也相當後悔。

直到那天想起關於妳的離去,我才明白我當初為妳而寫的,愛過流淚哭過傷悲恨版靠杯。

只有輕輕在心頭劃過,溫溫地沁出血,汩汩流出才是最真摯的體認,好比同性戀這議題,除非哪天我的小孩成為其中一員,否則不會比每一次的聯誼更深刻。書到用時方恨少大家都知道,只是我們都忘了事非經過不知難。

從前我以為人生的漂泊是年輕心靈必當深刻的夢,划著一葉扁舟的光陰漫漫,一只水鳥的波紋都是偉大的發現,無與倫比的青春以及誇張的詩意於是成就了華麗的冒險。

時至今日,我無所適從地漂著,依然是那搖擺不安的一代。

而我也就只能這麼停在那個看似停止卻沒有出口的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