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電腦實在是慢得可憐,連打字,都如此地lag,該是淘汰電腦的時候了,可家裡平常根本沒人會使用電腦,更遑論半年後,家人都到美國去,電腦更是束之高閣,如同應付著課業的態度,將就地這樣用著,反正瞎扯淡的胡言亂語也不可能成為些什麼擲地有聲的文字。

最近在我們朋友間笑鬧地討論著一種關於養魚的想法,這裡的魚,指的是女生,養魚就是指交遊女伴的手法。起因是剛分手不久的H認識了個賣衣服的女店員,加以等待當兵的這段期間什麼也做不了,女方也是殺手級的,進一步的發展又更不可能,我們這一群出一張嘴的大男生,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如何經營著一段又一段純友誼的關係。

H說這就好比是養魚,你的魚缸裡本來什麼都沒有,要靠你去抓去釣,然後一隻隻地放了進去,時日久了,魚肥既成,撈起來看是蒸煮炒炸各隨其好,抓魚是門學問,養魚更是門學問,你不能把他們餵得飽飽的,要餵一陣然後晾著他們一陣,讓他們對你有所期待,即便是那麼一丁點的期待,也別把他們看得太重要,養魚嘛!圖的只是個開心還有飽食,而撈魚之間也是個學問,時機要恰到好處,不能太肥也不能太瘦,肥了太膩瘦了無味,再來吃象也不能難看,更不能被魚刺哽住,處理魚雜也得俐落,不能讓家貓循魚腥而來。

其實一群老朋友之間十句之中倒有九句半是嘻笑胡鬧,養魚這話題不外乎是,但剩下那一言半句卻往往是最希望被了解的地方,養魚也許只是個隨口說說的酒話,天一亮之後大概就隨著一肚黃湯洩向馬桶,但含糊著那段曖昧的關係,我卻如此清楚地看見。

我願意承認我是耐不住寂寞的,很多的時候總是想要些什麼樣的陪伴,而我也清楚地知道,我想要的就只是如此的陪伴。但除了陪伴之外,我是不是還希冀著些什麼呢?我無法清高地說著君子坦蕩蕩這樣明白的話,因為再清楚明白的話,也安撫不了那些小小渴望的聲音,一絲絲滲透進來,我分不清楚那些是遐想哪些是真實,於是如此撫摸著卻又被撫摸著,界線變得如此迷離,如此曖昧。

也許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當那麼一次的好人,再經歷那個強說輕愁的夏天,但我希望,這次我將不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