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10 Sun 2005 02:52
  • 赤裸

  夢赤裸裸地被拆開,我感到一陣作嘔,胃酸的讓我想哭。

  而自己接著,也把自己拆開,除去那些令人發笑的,可笑的是什麼都沒有。我的眼淚接著流著,汩汩地,緩緩地接著是傷口流著的血,從靜脈從動脈從口從鼻,哪怕是從心臟流出。


  沒。有。關。係。

  要知道這是在夢裡,都可以看見你,還有什麼不可以。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1 Mon 2005 12:20

  考完了台大,一覺醒來,夢卻沒有清醒。

  週末考了清大和台大,驗證了自己的無知無能和無力,過程就不重要了,只是為自己的天真心痛,我竟也如此痴傻地麻痺自己一個瑰麗的夢,搭車回家的路上,旁邊的同學累得呼呼大睡,而我卻累得睡不著,心彷彿揪在一起,痛的涔出血來,眼淚在眼框深處,找不出理由讓自己哭,畢竟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告訴自己,告訴自己窗外總是有藍天。

  台灣大學終究只是太過遙遠的夢,我用四年編織的夢。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4 Mon 2005 23:19
  • 晚睡

  一整晚都耗在焊接上,忙著把被臭把晡咬爛的電線焊起來,只能說還好電機系不是白唸的,焊的雖然不怎麼樣,但至少能用。一邊焊把晡還在籠子裡面生悶氣:把拔你幹嘛把我關起來阿,現在是我跑跑跳跳的玩玩時間耶>"<!養隻兔子還真不錯,無聊的時候還可以逗逗她解悶,而她心情好的時候也會過來給你撒嬌磨蹭。

  最近都還蠻晚睡的,明明考試日期迫在眉睫,理應調整作息,但我卻逆向操作,有一種明知山有虎而偏向虎山行的感覺。這段日子的衝刺讓我想到高三聯考前在自家頂樓閉關的日子,每天都唸得昏天黑地,那時候想大概是這輩子最後一次這麼認真地唸書,沒想到多年以後的現在,我卻還是難逃升學制度的窠臼。

  晚睡一旦變成一種習慣,胡思亂想的本能就會在夜裡作祟,壓著我胡謅些什麼狗屁,留下些文字記錄。家裡附近的治安不是很好,呼嘯而過的飆車聲相互呼應著鍵盤敲打的節奏,窗戶外看不著邊的漆黑,讓孤棟屹立的樓房顯得孤單,我私心猜想眾多刻畫這城市的疏離的人,也許正孤單地啜著一杯咖啡,寫下一個個沒有體溫的故事,而也有更多E時代的多情男女,在閃爍的螢光屏前,感同深受每一個文字的敲打撞擊,默許自己白天的矜持失速墜落。

  常常在想E時代究竟是好是壞,好比西班牙有70%的人都不用網路,但他們靠豐富的觀光資源維生,工作的意義就在於休假,生活過得緩慢卻豐富,我是不知道愛是也不是他們一生的出口,但奔牛節民俗日等等種種跡象看來,我想他們應該沒有時間打逼吧。

  該睡了,明天可還得到k館進行書本的約會。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景音樂:陶喆的"愛我還是他"

  很久都沒有寫日記了,跟小時候比起來,長大的我懶散得多,閃爍的螢幕難用的鍵盤,再再地成為文字延宕的理由,也許年紀越大,藉口也越來越冠冕堂皇,又也許是另外的地方有更好用的blog,抑或是單純地忘記還有些什麼好隨手記下。不停地念著書和吃著飯睡著覺的空檔,偶爾反覆在漫畫店和操場上蹓狗的人群,大部分的時候,陪著兔子女朋友跟即將爆炸的電腦,少之又少的時候,如同現在,一字一字地胡言亂語。

  剛跟Z聊完,同時間跟南方的C有一搭沒一搭的哈拉,無垠的網路讓話題的開啟再容易也不過,卻也陷入了不停尋找新話題的無窮迴圈,我有點懷念那些個寫信寫卡片,讓郵差忙不過來的年代,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等待回覆的那份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有點距離的溝通,保留一份神秘感,也為彼此留下一步的空間:令人又愛又恨的一步。而如今幾無距離的交流,直接地公然強暴我的第一印象,才剛插入就要人高潮,不也強人所難?

背景音樂:陶喆的"Susan"

  換了首歌,不希望你會喜歡,聽歌跟自慰一樣,純粹是自己爽的,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其實也是如此,只是身陷其中的人看不清楚,有點可惜卻又沒那麼可悲,畢竟活得好好的人不只你一個。一首歌有很多種編法,但編的好不如唱的好,這道理再明白也不過,只可惜當我們看清楚的時候,都已經走的太遠,再回頭嗎?不如想辦法積非成是還比較快且實際。

  太多的時候我看著拍賣和網站,心裡想著的是絲毫無干的K館裡一張張的嘴臉和即將倒數完畢的日期,油然而生的一絲緊張,讓我驚恐,不敢再去多想些研究所之類的前途,人其實是懦弱的動物,比起把逋,我的膽小還多了那麼一點虛張聲勢的意味。不然我也不需要舌璨一篇篇的巧言來掩飾我的言不及義。

  而習慣假裝漠然,內心卻渴望能夠認識每一個正妹,表裡不一雖說是這社會的通病,但我未免表現的太完美!但無暇讚嘆自身低調的演出,讀過荊釵記之我才知道獨角戲難以匹敵生旦淨末丑的爨弄。

背景音樂:劉德華的"真情難收"

  當年喜愛劉德華張學友的心,日後希望不要被兒子女兒誤解成7788的那種智缺式的崇拜,畢竟人與禽獸幾希,是不是人看走路幾隻腳就知道。那些以為會留下些什麼的,往往都只留下些不想被提起的難堪,世間事都是這樣的,有意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蔭。而出類拔萃的表現,期望著自己與眾不同,在外人看來,也只不過是一個又一個的姓名,每每提起,總在茶餘飯後的打屁,也許這是你想要的,卻不是我希望的虛名,如果可以,我希望兌換吃飯免錢的折價券,我希望換回"一生一次"的那張CD,如果可以。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8 Thu 2004 01:47
  • 天空

  高三的天空總是帶著一絲暗沉,灰色的雲彷彿中分的髮線,那樣的刻畫著青春的模樣。台中的天空也好像從不會下雨,不曾如小說裡那般淋漓出一段動人的戀曲:長長的日子,長長的辮子。常常我在敬業樓頂上看著A哈草,屁的都是同一個模子底下印出的高校女孩。那年頭沒有太盛行的p2p軟體,沒有太多的璩美鳳,沒有太多的FM2沒有太多的搖頭丸,有的只是不知名散落一地的衛生紙和Playboy的扉頁。
  
  而在暗沉的天空下,我試圖希冀一個瑰麗的夢。在四百米跑道以外的地方,在驛動的心ˋ圍牆外的地方,在無關育才,便當店外的地方。

  我以為有那麼一個地方,你,亦或是誰讓我以為,有那麼一個地方叫作大學,由你玩四年,瑰麗夢境實現的地方,我以為,你讓我以為,卻留我一個人去面對,瑰麗夢境破碎的地方。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從哪裡找來了蠟燭跟打火機,我點燃了凌晨黑漆漆254,有點感傷其實,我想起了一年前的那個大太陽下的午後,獨自一人整理宿舍搬著行李叫著計程車遷移到254,總是汗涔涔的我其實也沒多累,看著這間斗室那時的我,心裡依稀是想著豐原的豬血湯

  那時的我,不明白什麼是眷戀,而什麼又是失去和懷念,只是單純的搬著行李,填滿屬於自己的一隅

  254很熱,應該說是勝一都很熱,炎炎的高溫天天直逼體溫,冬熱夏超熱的環境造就我一身耐熱的好本領,室友早已經找好,也都要好,僅僅,我只需要煩惱氣溫,不幸中的大幸,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小心刪掉畫了整晚layout的我,在愧疚和惱怒之下,不好意思面對隆哥,到交誼廳看電視。轉來轉去都是一些政治評論的節目,真該死,我竟然犯下這麼嚴重的錯誤,白吃的我和電視上口沫橫飛的白吃們根本沒有兩樣。

  忽地廣告出現,宇多田的香腸嘴,1999’S First Love。

  我不自覺的想起那個懵懂的夏天,高三的玫瑰冷氣正冷,海外版的CD大剌剌地陳列上架,在那個沒有宿網的mp3的年代,也在那個充滿幻想的美好的18歲。因為幻想,所以美好的年代,現在的我以為。幻想著有一天會有什麼樣的璀璨明天,聯考隨隨便便都能夠進步100分以上,台大我來了。

  誰知道或是誰能夠知道其實美好的只是幻想,尤其是被男校禁錮已久的陽具,憧憬著其實只是長大,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從關門自慰到騎馬打砲,制服下的臉孔想到的依舊還是制服下的臉孔,校花總是盛開著,在無數精液的滋潤下。

  我以為這樣就是青春,1999’S First Love,Z遇到了誰,愛上了誰,離開了誰,誰離開誰。

       眼淚流著,而我也只能就這樣地回憶著。

  有些事情是沒有什麼理由的,就像是我在廣告裡,不經意的看到1999’S First Love,什麼是必須的,而什麼不必是必須的,

  1999’S First Love,I think both do,

  這是在那樣地藍藍的天空下開始的故事,卻不是在同樣地藍藍的天空下結束。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人生既已可悲

我希冀在光纖通訊裡找到出口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世界其實是沒有那麼黯淡,當月亮從黑雲後頭露出臉來的時候,我清楚的看見不屬於你或我身上的憂鬱。

   Blue moon,lonely moon,

        然後一閃,隱身於重重疊疊的夜裡,彷彿,守得雲開見月明只能在書本裡看到。

  其實有時候,這一點恰好的獨處,無論是否跟月亮有關,都會讓我冷冷的感到溫暖。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6 Sun 2004 01:37
  • 長短

愛恨太短

而遺忘太長

hoyu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